【颜色】花的颜色有哪几种


不同的花的颜色都不同,例如:凌霄花有白色、粉红色、橘黄色、玫瑰紫、茄紫色等诸多的颜色;玫瑰花有红色、粉红色、橙色、黄色、香槟色、绿色、淡绿色、蓝色、紫色、白色、红黑色;天竺葵有红色、白色、粉色、紫色、黄色;菊花有粉红色、金黄色、绿色、白色、紫色、粉白色、黄红色、紫蓝色 。

【颜色】花的颜色有哪几种

文章插图

关于凌霄花
凌霄花,花冠内面鲜红色,外面橙黄色,长约5厘米,裂片半圆形 。 雄蕊着生于花冠筒近基部,花丝线形,细长,长2-2.5厘米,花药黄色,个字形着生 。 花柱线形,长约3厘米,柱头扁平,2裂 。 蒴果顶端钝 。 花期5-8月 。
【颜色】花的颜色有哪几种

文章插图

关于天竺葵
天竺葵,伞形花序腋生,具多花,总花梗长于叶,被短柔毛;总苞片数枚,宽卵形;花梗3-4厘米,被柔毛和腺毛 。 芽期下垂,花期直立;萼片狭披针形,长8-10毫米,外面密腺毛和长柔毛,花瓣红色、橙红、粉红或白色,宽倒卵形,长12-15毫米,宽6-8毫米,先端圆形,基部具短爪,下面3枚通常较大;子房密被短柔毛 。
【【颜色】花的颜色有哪几种】

    推荐阅读